close

歌名 Everyone Is NO.1(看歌詞)
劉德華爲新曲拍攝MV 戴義肢爬長城抽筋 2007.08.07 Tom專稿
奧運寫歌 劉德華:Everyone Is NO.1 2007.08.06 中央社


劉德華爲新曲拍攝MV 戴義肢爬長城抽筋(原文)

        劉德華早前自掏腰包,於北京拍攝最新的國語歌曲《Everyone Is NO.1》MV,來鼓勵2008年參與奧運的中國及香港運動員,也藉以希望全世界也關注傷殘運動員。

        身爲2008年奧運"中國殘奧會愛心大使"的劉德華,爲新歌《Everyone Is NO.1》親自填詞,通過歌曲來令世人關 注傷殘運動員,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援。

        早前劉德華於北京逗留5天拍攝新歌的MV,他更特別扮演傷殘人士,笑言拍這個MV比拍古裝武打戲還辛苦呢!首次親身體驗傷殘人士生活的劉德華,發覺生活上有很多不方便和困難,是正常人無法體會的傷痛。

        每天紮腳7小時

        爲了演繹更逼真傳神,劉德華更每日要把左腳屈曲,然後用繃帶扎實近7小時,因爲血液不流通和長期屈起,劉德華不但左腳麻痹,拍攝時更試過抽筋,痛苦得大叫停機,他說:"麻痹感覺是正常,一個人坐得太久不動,腳也會麻痹,可況我是被縛起來?抽筋過一次,工作人員見我痛苦表情,還誇逼真,哈哈,到我用廣東話大叫'停一停!'大家才知剛才的痛苦表情不是演戲。

        "于MV中,劉德華曾經戴上義肢及拐杖去爬長城,他說:"那天早上我還以爲很輕鬆,沒想到平日用10分鐘便走完的長城樓梯,當天我要用了半個小時。"劉德華表示完成後,離遠圍觀人士及現場工作人員都在拍掌。但劉德華反而想這些掌聲,不如留給每一個參加奧運的傷殘運動員,他們一生不單止是爬一條小樓梯那麽簡單。


奧運寫歌 劉德華:Everyone Is NO.1(原文)

        為了十一年前的一次感動,劉德華自掏腰包,花了三天時間在萬里長城拍攝「Everyone Is NO.1」MV。MV中的華仔化身殘疾選手,不斷跌倒再爬起的練跑鏡頭,讓華仔手腳滿是傷痕。這支MV將在CHANNEL V及AWC618.COM上播出。

        2008年北京奧運已進入倒數計時,劉德華受邀為奧運寫的歌「Everyone Is NO.1」也已出爐。華仔曾在1996年參與第十屆殘障奧運會香港代表的活動,深為這些殘疾運動選手努力不懈的精神所深深感動,因此他花了港幣一百五十萬,帶著香港導演大隊人馬遠赴北京取景,拍攝這首歌的MV。

        為了表現出這些傷殘人士在受傷內心和失去肢體的痛苦下,勇敢再站起來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華仔化身為一個以跑步獲獎無數卻因車禍受傷而失去了一條腿,裝上義肢站起來再跑的殘疾運動選手。當長達九分五十秒的MV首次完整的呈現在所有人面前時,現場每個人都淚流成河。

        而劉德華頂著以鐵架作成的義肢代替失去的一隻腳站在鐵道上寫實並令人動容的畫面也震撼了在場的每個人。華仔說,所謂的就意外是你我都不能預知的情況下發生的,所以不要怪別人,更不要怪自己。

        MV裡也加入了一些殘疾運動選手在各奧運中出賽的真實畫面。華仔希望藉由這首歌和MV能激勵更多傷殘人士勇敢的再站起來;並且也藉此MV告訴所有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肯努力,Everyone Is NO.1。

        MV在萬里長城、郊外別墅、小學學校、街道、鐵道和樹林等地取景,甚少在街上出外景的華仔,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清晨在長城取景時居然還遇到有人大擺喜宴,遊客爭相搶位看華仔,看到華仔佇著柺杖一步步的走上一階階的階梯,大家都屏息以待,直到華仔走上頂點時,現場歡聲雷動。

        在拍攝車禍意外時,負責要開車的工作人員擔心真的撞傷華仔不敢開快,車速不穩反而讓僅用兩隻手抓住引擎蓋的華仔手指當場腫起來,但華仔還是不停的要求重來。而另一場華仔在失去一隻腳後重新站起來在樹林裡練跑的戲,為了表現不停跌倒又站起來再跑的堅毅精神,華仔每次都重重一跌,跌了數次後,他左半邊的手腳都被樹枝和樹葉刮的滿佈傷痕,還有些輕微的瘀青。


Everyone Is NO.1
演唱 劉德華
演出 劉德華
作曲 陳德建
做詞 劉德華 / 李安修
製作 李安修 / 陳德建
導演 霍兆基 (更多)
MV    9分51秒


我的路 不是 你的路 我的苦 不是 你的苦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力 把一切去征服
我的淚 不是 你的淚 我的痛 不是 你的痛
一樣的天空 不同的光榮 有一樣的感動

不需要 自怨自艾的惶恐 只需要沉著 只要向前衝
告訴自己 天生我才必有用 Everyone is No. 1
只要你凡事不問能不能 用一口氣交換你一生
要迎接未來 不必等 Everyone is No. 1

成功的秘訣 在你肯不肯 流最熱的汗用最真的心
第一名在於每人個我的手不是 你的手

我的口不是 你的口 只要一條心 狂風和暴雨 都能成好朋友
不需要 自怨自艾的惶恐 只需要沉著 只要向前走

告訴自己 天生我才必有用 Everyone is No. 1
只要你凡事不問能不能 用一口氣交換你一生
要迎接未來不必等 Everyone is No. 1

成功的秘訣在你肯不肯 流最熱的汗 用最真的心
第一名屬於每個人 不害怕路上有多冷 
直到還有一點餘溫我也會 努力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